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互联网 > 社交网络 > 正文

Soul 2019年度视频背后,飞越珠峰、流浪、组乐队、摩托车骑行的95后热血青春
2020-01-02 16:11   牛华网      我要评论()
字号:T|T

近日,Soul发布了2019年度视频《2019,你如何定义》,用国家大事和95后用户的热血青春,记录下souler精彩独特的2019。视频获得站内外用户的热评。Soul网友暖羊羊留言:“说到了我的心坎上,2019丢掉了恋人,丢掉了工作。可是2020年还是要好好努力呀。”

在这个不到3分钟的Soul2019年度视频,来自30个被Soul官方推荐过的真实的瞬间,这些闪耀着的片段记录着属于souler的2019。

1

失业或者失恋,组成中一年之中遗憾的部分。考研、毕业离开宿舍,代表了成长与告别。在这些“至暗时刻”以外,2019还有更多精彩的部分:比如,开着飞机跨越珠峰、在天空之镜跳舞、爬楼、环游世界。

0'47s—0'50s

/ 自在飘落的尘埃 /

2

这个大家看起来或许会有些无厘头的镜头不是别的,它是一个Souler用手电筒记录下来的尘埃下落的瞬间。我们常常把生命比作微尘,却从未认真审视过这些渺小的东西。

即使是平凡又不起眼的一粒尘埃,也会有值得被记录的时刻。

0'50s—0'55s

/ 毕业季最后的告别 /

3

“我说,走了兄弟。他们翻身眯眼说,不回来了吗。

我真的真的愣了一下,然后说,是吧。”

这段视频中出现的Souler在今年毕业。他的舍友拍下了这段视频。每年的毕业季,大家都不想做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人。

1'27s—1'30s

/ 用头顶一切的行为艺术家 /

4

图片中的这个人叫做TJ,出现在视频的一系列照片是他的作品“Dingart”中的一部分。这个项目的所有作品只有一个主题:用头顶一切。

Ding谐音“顶”,代表中国的respect,就是对崇拜的人或者事情致敬。顶礼致敬这么个词,以及行为动作就此产生。

5

TJ是Soul的第一批用户,从他记录这项“坚持无聊”的运动以来,Soul上也出现了一批用头顶一切的艺术家们。

“用真实来和这个世界对抗”,没有比TJ老师更契合这个视频主题的人了。

1'30s—1'40s

/ 在孤岛上记录日出和日落的拾荒者 /

6

沐沐老师是一个洒脱的异类。他是“木欣欣以向荣,泉涓涓而始流”的现代陶渊明。也是偶然流落,在漂泊中构建自己心灵家园的鲁滨逊。

在岛上生活、拾荒、侍弄花草、记录日出和日落,就是他生活的全部。对他来说,Soul就像他在建造的这个地方一样,是很多人的心灵栖息地。

1'41s—1'44s

/ 一起在雪地上撒点儿野 /

7

这个视频来自Soul上的一位摄影师,他的照片都非常精美,堪比国家地理。2019年,他和很多Souler去了川藏线,这大概是最酷的Souler面基现场了。

1'45s—1'48s

/ 和爱的人,用670天骑摩托车环游北美 /

8

出现在这个镜头中的原视频记录了网友13N和他爱人的一次摩托旅行。耗时两年。有些事情,去做不一定会完美,但不做,一定会后悔。

1'49s—1'52s

/ 用视频记录爱情的刘大哥和付小妹 /

9

刘大哥和付小妹不是2019在Soul上认识并奔现的唯一一对情侣,但却是我们印象最深的一对。看完他们自己拍的vlog,每一帧年轻而不加掩饰的真挚深深打动了旁观者。

很幸运他们能够在Soul星球上找到彼此。谁也不知道结局如何,但愿每个人都能像刘大哥和付小妹一样,永远拥有为爱付出的勇气。

1'52s—1'54s

/ 来自Santa Barbara的美丽夜晚 /

11

签名是“其实我是一个理工男”的Souler在美国留学,今年9月份他记录下了这样一个美好的星轨瞬间。短短10秒视频背后其实由240张照片组成。

2'06s—2'08s

/ 站在城市高楼上之前的风景 /

12

人类对高处总是有一种源于天性的好奇。Souler记录下了自己爬楼的经历。站在高处,不是证明我们自己有多伟大,而是认清我们的渺小。

2'09s—2'15s

/ 来自珠穆朗玛峰上的俯瞰 /

13

这段视频里出现的雪山其实是珠穆朗玛峰,这位Souler的视频中前一秒是飞机引擎声的轰鸣,下一秒是望不到边的群山起伏和白雪皑皑。

2'19s—2'30s

/ 引领国潮复兴的新怪音乐队 /

14

新怪音是Soul的老朋友。这个乐队由中国传统的民乐演奏者组成,然而他们演奏的大部分不是民乐曲目,而是流行歌曲或者鬼畜,或者比较生活化的歌曲。

比如,鸡你太美、唱诗之王,这次视频中出现的是他们演唱千与千寻的部分镜头。让民乐被更多人听见,是他们在Soul上坚持的事情。

这个不到3分钟的视频想传达的还有很多,最后视频结尾还是选择用“真实”当做注脚。

“努力活着,成为意义本身”。不管是好的部分还是坏的部分,每一个人的认真记录组成了闪着光的2019。2020年,真实的活着,才能成为意义本身。

投稿:news@newhua.com

关键词: Soul

责任编辑:新闻中心

我要评论

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

网站地图

牛华网

华军下载 | 牛华网 | 盒子 | pcsoft | 论坛

实用工具

关于我们 | 新闻投稿 | 软件发布 | 版权声明 | 意见建议 | 网站地图 | 友情连接 | RSS订阅 | 总编信箱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

苏ICP备11016551号-2  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:于国富律师

Copyright (C) 1997-2018 newhua.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